肥啾啾科技新闻-20240403

科技与产品动态

  • Google Rust 开发者的生产力两倍于 C++:Google 工程总监 Lars Bergstrom 在 Rust Nation UK Conference 上分享了从 Go 或 C++ 迁移到 Rust 的经验,指出 Rust 开发者的生产效率是 C++ 的两倍。Rust 作为一种内存安全语言,有助于减少内存安全漏洞,尽管 C++ 创始人 Bjarne Stroustrup 提出了异议。

  • 气象模型预测澳大利亚特大洪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 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limate Extremes 的模型预测澳大利亚将面临长达 20 年的特大洪水。

  • 壳牌对荷兰气候裁决提起上诉:壳牌计划上诉,试图推翻要求其在 2030 年前将排放量较 2019 年水平削减 45% 的裁决。

  • NIST 研究人员尝试用智能手机的罗盘传感器测定人体中的化学成分:研究人员发现了利用智能手机磁力计通过读取血糖水平来导航人体化学反应的方法。

  • 科学家开发出更便宜、更清洁、更环保的氨生产新方法: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工程师们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氨生产工艺,有望减少氨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

  • 微软和 Quantinuum 在量子纠错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利用 Quantinuum 的离子阱硬件和微软的新型量子比特虚拟化系统,研究小组在运行超过 14,000 次实验时未出现错误。

  • 印度政府云 S3WaaS 泄露公民个人数据:印度政府解决了长达数年之久的网络安全问题,暴露了大量公民敏感数据。

  • 研究人员受安第斯秃鹰启发改造风力涡轮机:研究人员从安第斯秃鹰的减阻气动翼中获得灵感,改造风力涡轮机叶片,提高了发电量。

  • 谷歌开始实施 Gmail 垃圾邮件新政策:谷歌宣布将严管垃圾邮件,制定了新政策用来验证发信域。

  • Fwupd 从 XZ 压缩转为 Zstd 压缩:Fwupd Linux 固件更新实用程序因 XZ 安全问题转而使用 Zstd 压缩。

  • Ubuntu 24.04 测试版因 XZ 安全问题推迟发布:Canonical 决定为 Ubuntu 24.04 重建所有二进制软件包。

  • 世界上最强大的核磁共振成像仪捕捉大脑扫描图像:Iseult 核磁共振成像仪开始用于扫描活人大脑,获得的图像有助于理解意识本质和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

  • 科学家们可以申请 NASA 获取的小行星贝努样本:NASA OSIRIS-REx 团队以外的科学家们可以对贝努小行星样本进行独立研究。

  • 孟加拉猫的野性外表源自家猫 DNA:研究人员发现孟加拉猫的外观主要源自驯化猫。

  • 可捕捉量子点发出的亮光的设备商业化:捕捉量子点发出的亮光的设备已经从实验室过渡到商业产品。

  • 突破性的植物聚合物有望打破微塑料循环: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和 Algenesis 公司的研究发现,基于藻类的聚合物可以在七个月内生物降解。

  • Quarterhorse 高超音速飞机项目准备试飞 Mk1 原型机:Hermeus 公司的 Quarterhorse Mk 1 原型机计划进行试飞。

  • 联邦通信委员会将投票恢复网络中立规则:联邦通信委员会计划恢复网络中立规则,并对宽带互联网进行新的监管。

  • NOAA 的 GOES 卫星观测到明显的太阳活动:GOES 卫星观测到太阳爆发出大量耀斑,包括一个强大的 X 级太阳耀斑。

  • 发射紫外线的玻璃可清除微生物膜造成的污损:科学家们正在利用紫外线发光玻璃来防止海底生物膜的问题。

  • 佛罗里达州一民宅可能被国际空间站碎片击中:太空机构监测并引导碎片进入地球大气层,但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居民的遭遇表明风险并非总是很小。

  • 七家开源基金会联合制定欧盟《网络复原力法案》的共同标准:七家开源基金会正在为《网络复原力法案》创建通用规范和标准。

  • FTC 否决将“刷脸”作为年龄验证方式:FTC 否决了将面部年龄估计技术添加到 COPPA 下收集儿童信息的可接受形式列表中的提案。

  • 人类学研究人员破解语言模型的安全限制:人类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技术,可以说服大型语言模型透露敏感信息。

  • 数百名顶级音乐家发公开信要求不要用 AI 取代人类艺术家:音乐艺术家向 AI 开发者、科技公司和数字平台发公开信,要求停止使用 AI 侵犯和贬低人类艺术家的权利。

  • 三月有望再次创下温度纪录:地球连续第九个月创下温度纪录,三月份的高温可能再次刷新记录。

  • 衣物中的塑料和低聚物的隐形世界:合成纤维制成的衣物和家居用品释放的微塑料和纳米塑料对环境和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 科学家刷新了 CIGS 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科学家创造了 CIGS 太阳能电池 23.64% 的新效率世界纪录。

  • NASA 将制定月球时间标准:美国白宫指示 NASA 等联邦机构制定月球时间标准,以支持未来的月球探索和火星任务。

  • 未来 30 年日本总人口的十分之一预计将是外国人: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统计显示,到 2050 年前后外国人将超过 1000 万人,占日本总人口的 1 成。

法律与监管

  • 美国监狱系统提议全面禁止囚犯使用社交媒体:美国联邦监狱系统提议修改规则,使用社交媒体的囚犯将受到惩罚,这可能侵犯监狱内外人员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环境与气候变化

  • 澳大利亚将面临史无前例的特大洪灾: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澳大利亚将面临持续 20 多年的特大洪水,这一预测尚未考虑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对气候的影响。

航天与太空探索

  • NASA 将制定月球时间标准:美国白宫指示 NASA 等联邦机构在 2026 年底前制定月球时间标准,以支持未来的月球探索和火星任务。

其他重要新闻

  • 壳牌对荷兰气候裁决提起上诉:壳牌计划上诉,试图推翻要求其在 2030 年前将排放量较 2019 年水平削减 45% 的裁决,这一裁决是全球首个要求私营企业实现特定减排目标的法院判决。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